close

破根本上師誓戒

 

白空行母說:

「對於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師尊,

一皈依之後,只有守護根本上師的誓戒。」

為什麼密教的根本上師如此的珍貴,

因為盧師尊就是佛的化身。

能為天人之師,教授所有的秘密佛法,

能「指引」、「救贖」、「破迷」、「教示」、「接引」。……

一切的本尊、護法、空行、諸天,全因為根本上師的教示才出現。

汝當視師如佛。

守「事師法五十頌」。

但是:

破壞「根本上師」誓戒的人,實在不少,

所以真正得到成就者如同清晨的星星,寥寥無幾了!

例如:

提婆達多原是八大王子出家,是佛陀的大弟子之一,

跟佛陀很親近,且是親戚。

他最後攻擊佛陀:

住豪宅(竹林精舍)。

穿錦衣(最好的法袍)。

食佳肴(受供))。

……

對釋迦摩尼佛起疑念,想佔位領到僧團,

破和合僧,脫離佛陀。

破了誓戒,於是下墮地獄。

例子二:

西藏赤松德贊王,迎蓮華生大士入藏,

又皈依蓮師,但,信心薄弱。

初時,蓮師與移喜磋嘉的修行,

被信仰笨教的王臣指責:

違法。

破俗。

神棍。

無恥。

最後赤松德贊王,將蓮華生大士逐走,

將移喜磋嘉流放「艾巴」。

赤松德贊王也犯了誓戒。

幸好,赤松德贊王有悔過,

有修「還淨法」,才能免入三惡道。

 

現今

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師尊,同樣受到一名女子毀謗,

這一名女子,接觸過的人,都知道,她是……。

她毀謗盧師尊

自然犯下了「破根本上師誓戒」。

而受其影響的聖弟子,如果深信片面之詞,

起了疑惑,無堅定的信心,

等同犯了「破根本上師誓戒」的人。

敬師

重法

實修

當然不成,下三惡道的因緣反而具足了!

 

我盧師尊誓言:

「若敬師、重法、實修,若不成佛,我盧師尊負責!」

「我是眾生如己,發大菩提心,

平等視眾生,是利益眾生的。」

「我從不害眾生。」

「我證知佛果,無我執,法執。教授六度及大悲,

禪修空性,無煩惱,無生死,增善減惡,

身、口、意清淨」

聖弟子要以「正念」及「良知」的鎧甲,

來守護「根本上師誓戒」是必要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