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「當下的明燈」一書之因緣
 
  我寫「當下的清涼心」有大因緣,寫完之後,整個「虛空界」傳來無數的掌聲。我個人對此書,自己也覺得稍微有一點滿意,寫完,覺得自己的身心,輕鬆很多。

  繼「當下的清涼心」之後,我的寫作仍然日復一日,我每天固定寫一些些,未曾有一日休息,於是又寫成:

  第一四六冊:「虛空中的孤鳥」。

  第一四七冊:「不要把心弄丟了」。

  第一四八冊:「咒的魔力」。

  第一四九冊:「水中月」。

  第一五○冊:「神鬼大驚奇」。

  第一五一冊:「獨居小語」。

  當第一五一冊的書,寫作到了尾聲,有一天,坐在小書桌的燈光下,提著筆沉思的時候,我手上的那支筆,突然的動了起來,也就是筆頭點了一點,左右的,上下的搖擺!

  我意識到,這是通靈的「自動書寫」。

  什麼是「自動書寫」?我在這裡跟大家解釋一下:

  「自動書寫」是通靈的一種現象,也就是通靈人手上拿著一支筆,面前放一張紙,自己眼睛可以綁起,自己的意識放空,也即是不可以有自己的意見摻雜在裡面,完全由靈在虛空中主導,紙上寫出什麼,就是「神明」的本意。

  當我知道,有「神明」下降,我也覺得好玩,很快拿一張紙,於是「神明」很快的在紙上寫字,「神明」就寫出:

  「第一五二冊,當下的明燈」。

  我眼睛沒有綁起,看得一清二楚,神明的字,歪歪扭扭,筆走龍蛇,像藝術大師寫的。

  我問:

  「內容如何?」

  衪問:

  繼當下的清涼心之後,也是戒淫。」

  我說:「一本夠了!」

  衪說:「不夠。」

  我說:「為什麼不夠?」

  衪說:「人心太壞。」

  我問:「一定要寫嗎?」(我心裡想,同性質的書,一本即可。」

  衪答:「一定。」

  「為什麼要寫那麼多?」

  「人是健忘的。」衪答。

  這位「神明」竟然回答人是健忘的,可見神明頗有人性,有自知之明。

  我自已也知道,我說法三十年,寫書百五二冊,該說的法全說了,該寫的也全寫了,知我心者,也早知道了。然而,仍然有很多人,聽了法,看了書,仍然不明白我心,我一樣要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再提醒啊!

  我一再的寫作,永不停息,就是害怕弟子的健忘,人是健忘的,我原本想,實在忍受不了令人窒息的人間,不如我離開人間算了,或者去過漂泊的歲月,轉換一個空間,轉換跑道,外面海闊天空多了,不再說法,不再寫作。

  但,後來想想,不行,不行,人是健忘的,依現在來看,我不再說法或不再寫作,我一離開,那情況會很糟,團體會沒有希望,我總是放不下心,要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喚醒世人的道心,渴望努力寫作,讓後人明白:

  「佛教真理」。

  「正信正念」。

  「真佛密法」。

  「中觀正見」。

  這樣子,一本書一本書的寫下去,這才是我生前的價值,也是我死後的價值。這樣子,我對我弘法的一生,才算放心,才算有了安慰。

  我問:「神明是誰?」

  衪答:「善光佛(文昌帝君)。」

  「同一位。」

  「我一再的叮嚀,你一再的寫,這是你我的願!」善光佛回答。

  我說:「善光佛真是慈悲!」

  善光佛說:「善哉!善哉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