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光初轉堂參禮地藏菩薩



感恩佛力加被!乘白蓮花出發!

阿彌陀佛!阿玉向判官合十!

「判官!請問地藏菩薩是如何在地獄救度眾生的,我能去參觀一下嗎?」

判官說:「地藏菩薩一直都在地獄救度苦難眾生出離苦海,分秒也沒有停過。在我們地府有一個法會堂叫「冥光初轉」,地藏菩薩一直在「冥光初轉堂」說法開示地府眾生。」

我好奇的問:「地獄不是唸唸都在受苦嗎?哪還有時間來聽法啊!若已經受報完的,不是馬上就脫離地獄繼續輪轉嗎?」

判官說:「其實地獄跟人間的眾生都一樣,他們都是六道輪迴墮落而來的。有的上至天界、阿修羅、人間、亦有下三途鬼道、畜生道、輪轉而來,他們的心性是一樣的,都具足本性的先天光明,只是他們因顛倒妄想迷失心性,作出了種種殺生害命之犯戒行為令自己墮落了。每個靈體都有回歸自性光明的一天,但是在時間上來說會有天壤之別;所有來到地獄的眾生要恢復先天之靈性光明是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,因地獄的靈體污染習氣太重,惡業也重;即使極其罕有的升起一念懺悔之心,但很快又被痛苦惡業所轉。地藏菩薩就是發大願誓要:「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;眾生度盡。方證菩提!」菩薩慈悲跟閻王說,但凡任何地府受刑罰的靈體,若心生一念懺悔于一剎那,即可來到冥光初轉堂聽法,暫時不受刑罰。

我說:「這樣實在太好了!那不是很多地獄眾生都超升了。」

判官說:「地獄的受罪眾生實在是無窮數,阿玉你之前都參觀過邪淫地獄。邪淫地獄的其中一個「鞭杖地獄」,都有一望無際的眾生那麼多,還有非常多地獄你都沒去過,相對能升起一念懺悔之心的實在是太少太少了。佛菩薩慈悲總是唸唸為救度苦難眾生而在隨機施教,還要作出種種的巧妙安排,眾生又是否有曾真心體會過?阿玉你來地獄的工作都是佛悲憫安排的,冥府也是希望藉此機會可達到凈化人心,讓眾生深信因果,莫造地獄惡業。」

到了地獄冥光初轉堂了。頂禮地藏菩薩!見到地藏菩薩就會熱淚盈眶,感恩之情油然而生!再代替所有眾生頂禮地藏菩薩!願所有眾生離苦得樂,願所有眾生開心快樂,願所有眾生精進修行早證菩提佛果。」

這時,地藏菩薩在為大眾開示五戒。我看見冥光初轉堂裏面有很多法師啊!這一動念,判官馬上解說我聽。

判官說:「這些法師有很多是犯了邪淫戒及偷盜戒,來到這裡聽法都是已經在地獄受過刑罰,有的還正在受刑罰中,只因他們有一念心升起懺悔而來到這裡聽法。當靈體升起懺悔之心時,靈體的心光就會有一點點轉變,地府鬼差就會暫停罪靈的刑罰帶靈體來到冥光初轉堂聽法。所有來到冥光初轉堂聽法的靈體,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他們知道這裡不用受刑罰,於是大家都極為珍惜,幾乎都被地藏菩薩的慈悲所攝受。」

我看見這裡的靈體他們身光大部分都是暗灰色,有暗青色、暗紅色,有的是黑色,都是輕飄飄的。這時看見一個靈體痛苦流淚生大慚愧心,此時他的身光開始由暗灰色轉成淡淡的灰,明顯靈體感覺輕了一些

判官解釋說:「這罪靈前生是個盜精氣鬼。做盜精氣鬼之前是一個修行人,有佈施心但不持戒,因不持戒的原因而墮落鬼道做了盜精氣鬼;當墮落了鬼道之後,就一直盜取陽人及不持戒律修行人的精氣維生,如此很快就墮落到地獄中來了。」

此時只見罪靈痛苦流淚,跪下來向地藏菩薩求懺悔,並發願說:「地藏菩薩慈悲!弟子錯了!我要生生世世修行正法護持正法,我要永遠護持地藏菩薩的法。」地藏菩薩欣然接受了此靈體的懺悔,此靈體就被鬼差帶出去了,判官說他即將會投生人間去。

這個冥光初轉堂是地獄中唯一感覺不陰森的地方,有點像是地獄中的暖爐。平時我去地獄的時間太長時,體溫總是很低,但今天感覺還不錯。太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力!

我借著地藏菩薩的威神力,繼續再看看這裡的靈體;發現有很多靈體的心光都在提升了,他們都在向上飄去。

判官說:「所有心光提升了的靈體,都能投生到人間再次給他們磨練心性的機會。」

太開心了!阿玉祝福他們都開心快樂,離苦得樂,精進修行正法。

再往門口看看又來了很多新的靈體,看來地藏菩薩是無法休息了,還有這麼多的眾生;而且地獄無邊廣大,真不知何時才能度空了。

阿玉想請問判官:「剛才那位被鬼差帶走的靈體,下一生將會是如何呢?」

判官說:「我帶你去看看吧!」

我們立即來到冥府審判大廳了,看見那位痛哭流淚的靈體,他跪在地上,正在感恩閻王的判令。聽見靈體說:「感恩閻王的判令!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!我從此一定會洗心革面真正修行正法。」,之後靈體被帶去喝孟婆湯投胎了。

請問判官:「這靈體將來會如何呢?」

這時判官打開生死薄看了一下說:「靈體被判去一個沒有正知正見的家庭中,生活富裕,但一生中都身體欠佳,大病沒有而小病不斷,命中註定不斷被人欺騙。30歲開始修行,將會遇到地藏菩薩的住世應化身從而度化他。他這生修行魔障多,終身無子送終,這是他的盜精氣鬼的餘報。至於生活富裕是他做修行人時佈施的果報,身體不好及修行多魔障是他吸別人精氣神的果報,這一生對他來說,正是一個大磨練、大考驗-心的考驗。儘管生活富裕,但他會經常升起偷盜的心,這是他的業力所致。若他能安守本分好好持守戒律,身體不好不抱怨、被騙不報復,有魔障亦安然處之,心生盜念即懺悔,此生之後靈性就可以繼續提升,若相反的話則又可能來地獄相見了。」

我說:「不會吧!又來地獄?」

判官說:「這些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。地藏菩薩剛救度出離地獄,成功投生人間的眾生,沒多久又回來了,因此地藏菩薩在此不斷救度眾生出去。剛才那靈體因發大心要護持正法,地藏菩薩還特意分出一個化身去人間度化他。所以我們不要小看自己的一念大菩提心,就此一念心,即招感佛菩薩來救度你;只是佛菩薩在眾生身邊,眾生也不知道。」

「實在太感恩判官,今天使阿玉又學到很多道理了!」

阿玉合十感恩判官!乘白蓮花回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